临山

《禁区》番外 周景小剧场part5

电影《向日葵》在八月的第二个周末,在B城798举办了开机仪式,这是封景工作室成立以来的承制的第一部文艺片,照理对于目前根基并不十分稳健的工作室来说,要做一部文艺片是需要极大勇气的,但封景做事向来出其不意,并且凭借之前几部作品的好口碑和好票房,业界对他的眼光还是极肯定的,加上此次主创的阵容,这部影片筹拍之初就引起了各方很大的关注,开机仪式又是在这么一个艺术气息浓厚的地方,更是让大家对这部影片充满了各种好奇和猜测。


而最令所有人意外的是,这次的男主角居然不是云修,而是封景工作室新签下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男演员。作为目前二次翻红并且又刚刚提名金柏奖最佳新人奖的云修,突然遭此冷遇,实在是让不少媒体有机会好好发挥了,不过尽管外界传闻不断,云修此次作为客串仍是极给面子的来了发布会现场。 


周奕凡进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,云修和一位美女站在一起,成为全场的焦点,被各种记者围堵着,大家似乎都对云修痛失男主,并且是否迫于压力给新人抬轿有极大的兴趣,尽管问题非常尖锐,云修仍是淡定自持,不缓不急的回答,说这次的男主角是一个年轻潦倒的画家,情感比较张扬外露,以他对封景的了解,封景眼里从来只有最合适角色的演员,并没有亲疏之分,他绝对相信封景的眼光,而能参与这样一部制作精良且有深度的作品已经是很大的荣幸,并不介意给新人作配。


这番回答,或许从别人口中说出来难免显得冠冕堂皇言不由衷了些,但是周奕凡却能从云修的言语当中感受到他对封景百分百的信任,为封景高兴的同时又有那么一些微妙的情绪,不过云修的回答似乎并没有令媒体满意,问题仍是铺天盖地的朝他抛去。 


而令周奕凡更有兴趣的是这次这部电影的题材,以及那个能入得了封景眼的男主角到底什么样?


很快,他的目光便锁定住了会场里的一个男孩,那男孩穿的极是随便,跟这里显得格格不入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旁边哪里的年轻画家误闯进这个名流场所,他一脸桀骜,被一众媒体记者冷落在一边倒也不觉尴尬,自顾自的满场转悠。 


云修看到周奕凡,带着柳艺过来打个招呼,“周总,这是我们这次电影的女主角柳艺,这位是周氏企业的周总。”


“幸会!”周奕凡笑着伸出手,他向来对美女极是热情周到,柳艺也毫不扭捏的回握,眼前这位周总不但成熟帅气,嗓音也是性感迷人,笑起来一对酒窝更是让人顿生亲近之感,即便是跟那么完美的云修站在一起也毫不逊色,花痴如柳艺立时便对这位周总好感度飙升。


周奕凡比较诧异这样的场合封景居然不在,便问:“你是一个人来的?”


云修知道他的意思,答道“封总还有一些事务,坐的下一班飞机过来,应该一会儿就到。”


这时不远处有人招呼云修。柳艺对这样的应酬向来没有兴趣,她更愿意留下跟眼前这位有趣的周先生继续攀谈。


见云修走远,柳艺小声嘟囔,“还是不要来最好。” 


周奕凡眯起眼,颇有兴致的问道:“看来你跟封景不怎么对付啊?” 


柳艺说:“哼,我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他了,老是找我的麻烦,还不让我和云修同框。知道的就说云修是他手上的艺人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有什么呢!”


周奕凡挑了挑眉道:“啊?不会吧?”


柳艺道:“当然不会,云修才不会喜欢他呢,那个毒舌男,我看他哪天咬到舌头都会把自己毒死。”


周奕凡大笑起来:“我看你这张嘴也够毒的,哈哈哈哈。”


周奕凡又跟她聊起她这次的角色,柳艺的大嘴巴自然是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,话头一开堵都堵不住,她说她这次演的一个飞女,打架斗殴,嗑药烂赌无恶不作,一次在海边抽烟的时候遇到了男主角,他给她画了一幅画,然后他们的缘分就此展开。


终于封景姗姗来迟,云修本来又被一群记者围住,看到封景入场,赶紧迎了过去。 这边柳艺一看云修跟封景走到了一处,眼神耳朵马上跟了上去,周奕凡见她心不在焉的样子,再看看云修,拍拍她肩膀,示意一起过去。 


封景看到周奕凡非常意外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其实周奕凡这次并不是刻意来找封景,这些年虽然重拾画笔,但是碍于身份,已经很难单纯的专注于绘画,但出于当年的一段经历,这些年也有在798扶持一些青年艺术家,偶尔也做一些展览策划,这次便是受邀参加一个当代艺术展,无意得知封景的电影也在这里开机,就好奇过来看看。


封景的工作室他入了股,但向来不参与不过问任何事务。这次虽说是顺道来看看,但是看封景这么问,反而不好意思说自己不是专诚而来了。


“自然是专门过来监控公司的新动向,顺便看看你。”


云修是见识过这位周老板的脸皮的,看他们话说的露骨,忙拉着柳艺离开,柳艺看到封景的一张扑克脸,也正是求之不得。


听他这么一说封景反而是不信了,几番来去,周奕凡才跟他说了实话。


然后周奕凡指着会场里刚才那个男孩问道:“那是你们这个戏的男主角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就是觉得有那么点眼熟。”


“你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点”


“哦!我并没有说像我啊。”


“像吗?比你年轻比你好看多了。”


“那你一定要克制一下自己,别趁我鞭长莫及,就潜规则手底下的男明星,这样太容易带坏娱乐圈风气,而且,这样的小男生,啧啧,全凭冲动,一点不懂情趣,无趣的很。”


“说的你经验很丰富似的。”


“我自然经验丰富,因为我就是这么过来的啊……”

评论(8)

热度(33)